一次大戰中的隆美爾

關於隆美爾,一般對他在北非指揮非洲軍團(Afrika Korps)的歷史比較瞭解, 對他早年的資料恐怕就比較模糊。現在就來稍微介紹一下。

隆美爾在一次大戰爆發時只有 22 歲,職位是第 124 步兵團第 7 連的少尉排長 。他初上戰場是在比利時的布來得(Bleid),雖然生病,他帶頭衝入由法國步 兵據守的小鎮,俘虜了 50 多人。他拖著病軀繼續作戰,最後是在法國 Varennes 受傷才住進醫院三個月。

##ReadMore##

回到部隊後,隆美爾升為第 9 連連長,於 1915 年 1 月 29 日,亞登第一次戰 役中,匍匐前進通過鐵絲網,奇襲正面的法軍部隊,佔領了重要的四個掩體。但 是因為援軍上不來,在擊退法軍的數次反擊後,只好撤退。他因這次行動獲頒一 級鐵十字勳章。

在這之後他接掌第 4 連在西線一直作戰到 1915 年 9 月,升為中尉並分發至精 銳的華騰堡山地營(Wuerttembergische Gebirgsbatallion)為第 2 連連長, 在阿爾卑斯山訓練部隊。

他於 1916 年 11 月 27 日在但澤與多年戀人露西‧模林結婚。

1916 年底他的部隊被派到羅馬尼亞前線。1917年 1 月他在暗夜中滲透羅馬尼亞 的陣線,在羅馬尼亞軍睡夢之中對 Gagesti 村展開奇襲,俘獲 400 多人。

然後,他的部隊又在 1917 年 10 月被調到義大利前線,佈置在陣線的最中央。 在同時,德軍正在義大利前線全面運用結合了精兵滲透、深入突穿、以及最前線指 揮官的充分自由意志的著名的胡提爾戰術。在這種最合他口味的環境下,他演出了 一次令人嘆為觀止的行動。

他原來的命令是確保巴伐利亞近衛師的側翼安全,但是他主動出擊,進行一次獨 斷的突擊。同樣地,他在黑夜中帶領兩個連滲透了義大利軍的陣線而沒被發現。 在破曉時他帶頭上刺刀衝鋒,擄獲一個砲兵連,同時他的營裡也對這個缺口派出 部隊試圖擴大。義大利指揮官派出一個營來反擊,但卻不知隆美爾正在他們陣線 之內。結果是這個營遭到隆美爾的前後夾擊,有超過 1000 人投降。

這時他的營長把總共 6 個連都劃歸他節制,在 Monte Matajur 前埋伏,結果義 大利的 Bersaglieri 第四旅中了他的埋伏,有 50 個軍官和 2000 名士兵被俘。 然後他連夜爬上 Monte Matajur,在黎明時突然出現在防守的撒冷諾(Salerno) 旅的陣地前。驚慌失措的義大利軍沒有抵抗就投降了。所有的俘虜人數加起來, 他在這個持續了三天的行動中總共俘虜了150 個軍官和 9,000 名士兵,但是他 的總兵力大概 600 人都不到。

由於這次的勝利,他被授與 Pour le Merite,德意志帝國最高等級的勳章(相當 於美國的國會榮譽勳章),並升為上尉。

在這次行動後,他被調回德國擔任幕僚職位,直到一次大戰結束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