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書寫

在網路上斷續書寫也有幾年了,零零散散地,一直沒有完整的紀錄。現在來嘗試一個新的工具,或許可以讓走過的足跡保存的更好。

過去兩年,花了不少時間在大陸的戰史沙龍論 壇上,也在韓戰上下了一番功 夫,寫了幾篇破除中國大陸官方對韓戰歷史宣傳迷思的文章,特別是在周明兄「知兵堂工作室」出版的「突擊4」上刊登的《碧血長空──朝鮮空戰:米格對佩 刀》,是近年來突破官方封鎖,還原真實韓戰歷史的一篇。當然了,這篇化為實體文字的文章並不是我的原稿,編輯為了讓文章能夠順利刊登,犧牲了不少比較敏感 的段落,也修改了用詞,並非我所樂見的。過一陣子,我會將原稿上網分享。

由於中國對網路的嚴密控制,目前常使用的IP被論壇所在平台封鎖 住了,必須使用 Proxy 才能上去,平添不少麻煩。當然希望這個封鎖只是因為其他原因的池魚之殃(整個IP區段因為某「功」而被封?),而不是針對我個人而來的。不過,這個使用上 的不方便其實減少了我上網的時間,反而有更多時間來書寫閱讀,得失之間,並不是那麼絕對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