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筆

隨著電腦普及,現代書寫工具已經逐漸沒落。想想自己不論是平時工作上,或是閒暇進行書寫,幾乎都是在電腦上執行,少有握筆的機會,可偏偏對一些特別的筆情 有獨鍾。當然啦,筆這種東西價格差距很大,可以是圖書館、餐廳裡隨處可見,掉了壞了也沒人會眨個眼的普羅原子筆,也可以是喊價6,000元還不見得買得到 的Namiki Emperor Collection。對了,忘了註明,這裡的「元」一概是美元。所以能有一支後者當然是很好,不過我只能流口水罷了。




既然沒有錢,那只好玩小的。幾十元的東西也還負擔的起,再加上網路的方便,時不時還能挖到一些東西。當然了,這些「奇技淫巧」的東西不入方家之眼,就算是趣味吧! 前幾天在網上閒逛,也不知怎的來到這個網站,發現竟然有展示筆(Demonstrator)在賣,價格還真便宜,就給它買了一支。所謂「展示筆」,本來是 一些鋼筆廠為了陳列在櫥窗裡吸引顧客眼光,特別使用透明筆套和筆桿製作的鋼筆,內部結構一目了然,也算行銷噱頭。不過後來有許多顧客都想買這些比較特殊的 筆,造成另一種需求,所以也有些筆廠也製造系列的展示筆來出售。這支做得還不錯,更重要的是價格低廉,才.....九美元!




這枝筆是由西德的 Reform 公司生產的。公司規模不大,近年已經關閉,這大概是存貨的最後一批,被人批入在網上出售,才有可能這麼便宜。另外還買了一支滾珠的展示筆,配成一套,如果能弄個盒子裝起來,賣像一定不錯。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