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樂「亂打」


這次到韓國,趁星期五下午的空檔,到首爾看「亂打」秀。

我去的是首爾市中心的劇場,從水原坐「無窮花」號快車(2,600圜)到首爾車 站,35分鐘。上來換地鐵一號線,坐到市政府站。從地鐵一號線一號出口出來,向北走幾步,從德壽宮門口旁邊小路一路走過去約10-15分鐘,就可看到一個 電影院,旁邊也放著一個紅色招牌「Nanta」。

到的時候時間剛剛好,4點45分,離5點鐘開場還有15分鐘,買了靠旁邊的票 50,000圜(中間票價60,000圜),稍微看看就進場。雖然是週五下午,觀眾陸陸續續進場,最後還是近乎全滿,據說週末要看的話需要預購。觀眾群中 許多日本台灣觀光客,我看到的就有三、四團。

##ReadMore##

「亂打」,雖然演出一開始加入韓國傳統四物打擊樂,實際上是脫胎於英國倫敦崛起的 Stomp,用生活中各種器物作為打擊樂的樂器。在韓國這個秀中,加入了故事背景,蘊含了笑料,再加上一點雜耍,內容緊湊活潑爆笑,是很成功的商業舞台打擊樂秀。

看 完秀,走大馬路往前一陣子被縱火燒掉的南大門走,發現已經有鐵板籬笆圍起來,籬笆上還有南大門的照片何文字,大概是說南大門修復工作諸如此類。從南大門邊 拐進南大門市場晃晃,出來後走到忠武路(接近明洞),有點像是台北西門町的感覺。誤打誤撞摸到一家韓國傳統粥品,吃了一大碗鮑魚粥,出來坐地鐵兩站到火車 站,一樣10點半「無窮花」號回水原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