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雲跨海戰大和

《翻雲跨海戰大和》是一篇寫了整整七年的稿子。

第一稿完成於2004年2月,本來是想應周明兄之邀,繼《碧血長空──朝鮮空戰探析》之後發表在他新辦的《突擊》雜誌上,做為一系列有關韓戰(朝鮮戰爭)戰史文章的一部份。但在2004年7月《碧血長空──朝鮮空戰探析》刊登後,由於太過顛覆中國官方歷史對於韓戰的觀點,雜誌方面受到了一些壓力,以致於擱置一旁。

時間上的耽擱,焉知非福?在接下來的數年間,讓我能收集更多的資料,重加修訂內容,讓論述更完整。到了2010年底,當周明兄再度邀稿時,已經是九易其稿。最後以第十一稿交付,等到2011年初最後修訂完成,應該算是第十二稿了。

無奈,造化弄人。原本預定於2011年3月《突擊》第69期刊登,但是出版《突擊》的知兵堂工作室在2011年初涉入中國大陸出版管制法律的糾紛遭羈押(最近知兵堂事件審訊終結,周明兄與知兵堂另一負責人因「非法出版」罪名鋃鐺入獄,讓人扼腕),因此簡體版無法如期出版,僅台灣的《突擊》69期繁體版以「韓戰──大和島之役」刊登。

在此依照往例,把平面刊物上發表過的文章在網上重發,歡迎指教。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