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日本帝國陸海航第一次合戰

眾所周知,大日本帝國陸軍和海軍長期對立不睦,辯戰略、吵政策、爭預算、搶資源,有事必吵,無事也爭。做為二十世紀最新兵科的陸軍航空隊和海軍航空隊,秉此優良傳統,才剛起步就在主掌帝國航空發展大計的「臨時軍用氣球研究會」裡吵得不可開交。

加入「臨時軍用氣球研究會」三年後,日本海航受不了陸航的蠻橫無知、事事反對,執意與陸軍混蛋們分道揚鑣,好開展自己的航空大業。退會後,海航獨自成立「海軍航空技術研究委員會」,邁出了銀翼之夢的第一步。經過委員會仔細評估比較性能後,決定以「フ式水上機」做為海軍第一型制式機。這個「フ」是ファルマン(Farman)的略稱,「フ式水上機」也就是佛蘭西國毛利斯・法爾曼(Maurice Farman,モーリス・ファルマン)公司的 MF-7水上型飛機。

陸航看到海航退會,也樂得輕鬆,終於沒有海軍的討厭傢伙們在旁邊指手劃腳、時時作梗了!「臨時軍用氣球研究會」現在可以在沒有干擾的情形下,滿足陸軍特有的重大需求啊!經過研究會深入研究各項參數後,決定採用「モ式機」為陸軍第一型制式飛機。這個「モ」是モーリス(Maurice)的略稱,「モ式機」也就是佛蘭西國毛利斯・法爾曼(Maurice Farman,モーリス・ファルマン)公司的 MF-7陸上型.......

.......誒?

是為大日本帝國陸海航第一次合戰........。

IJN & IJA MF-7

張貼留言

0 留言